這篇文章,猶豫超久~才打出來,
畢竟親身經歷,赤裸的寫出來有點尷尬。
★超嚴重反覆感染者,直接拉底,看2021年最新補充★


簡單分享一下個人狀況,
2019年尿道炎復發至少5次以上,
除了崩潰還是崩潰,萬幸的是醫生一直鼓勵我,
然後幫我想了各種不同方式來面對。
最後西醫建議說,要不要也去看中醫試試?

 

2019年的狀況是康復了,在不做任何危險事情下,
莫名奇妙又感染,很讓人心累,
蔓越莓是吃安心,絕對不是萬用。

跟醫生討論+各種神爬文後,
莉米決定放手一博,做各式各樣嘗試。

1、中醫調理三個月起跳
2、購買囍瑞蔓越莓100%純果汁
3、內褲全換,升級PH5.5 酸鹼平衡褲
4、清心寡慾的阿密陀佛生活
5、隨時保持私密肌的乾燥

 

如果你問說,是哪件事有效?
莉米只能說,這幾件事是同時進行,
可以分享細節給大家。

 

【中醫】

找了哥哥推薦的中醫當家紅牌院長,
看診時,莉米有先告知病況,
醫生把脈後說,膀胱壁很薄容易感染細菌,
告知這幾個月,不能吃冰、辛辣、油炸物,
調整作息11點前睡覺增加抵抗力,
並乖乖照三餐吃中藥粉調養身體。

 

中醫講的,我有回饋給西醫,
以科學的角度,西醫持保留的態度。
但一樣說要睡飽睡好,11點前上床,
然後開自費藥給我服用。

 

看完中醫沒多久後,有一次跟朋友聚餐喝酒,
這次是不可能避開「冰飲」,沒有人在喝熱酒阿,
隔天膀胱整個敏感到不行!一直想跑廁所...
之後,我決定乖乖聽中醫的話...
怎樣都不可以喝冰的...辣的也不敢吃...
 

【囍瑞 蔓越莓純果汁】
囍瑞BIOES 柳橙汁蘋果汁葡萄汁蔓越莓汁 (3).JPG

這是FB社團爬文,看到網美說的,
說喝這個比,蔓越莓保健食品好!

莉米看了成分後發現,
囍瑞蔓越莓汁主打100%純蔓越莓果汁,
很少有廠商敢保證這件事!
實際飲用滿好喝的,單罐約79-95元不等。

單罐莉米會喝一個禮拜,
覺得太酸加一點水就很OK。

詳細大家可參考這篇 ↓
堅持每一滴都是100%原汁!超奢侈開箱「囍瑞BIOES」純天然果汁系列:蔓越莓/柳橙/葡萄/蘋果/覆盆莓

 

【aPure PH5.5酸鹼平衡褲】
aPure 酸鹼平衡褲 內褲.JPG
(照片拍這麼精美=莉米又欠搞了阿 0.<)

 

這內褲的訴求是讓私密處維持「弱酸環境」,
選用日本進口的特殊纖維材質製成,
去百貨專櫃買時,櫃姐會分享消費者的回饋,
有各種神奇小故事,不過最重要的一點是,
它的材質很好洗,輕輕搓揉就可以將內褲洗乾淨
輕鬆跟髒污說BYEBYE,讓污漬不易殘留在內褲上。

「換內褲」是西醫建議,透過分享個人的生活習慣,
醫生認為,因平日工作繁忙,非當天清洗貼身衣物,
況且有時→莉米會將洗好的內褲,放無窗戶的浴室內擺乾,
這一批內褲又穿好幾年,認為舊內褲可能附著汙染源,
故建議換一批全新的內褲看看!


先前西醫判斷,
不太會因內褲而感染,先排除此可能性,
但去年狀況不太好,一聽到我的洗衣習慣後,
鼓勵將舊褲換掉!!!


這PH5.5的內褲是莉米自己找的品牌,
死馬當活馬醫,過年前直接下重本,
內褲單件450元,一定要買組合,單價才比較便宜,
櫃姐也強力建議,這陣子先穿aPure的內褲,
多買幾件交替穿,不要穿他牌內褲。

 

個人認為,真的很好清洗、快乾
雖然單價較高,但覺得值得,
光是材質很好清洗,不易殘留髒污,
我個人是放心許多。

 

▲2020/10/22 補稿,詳細介紹可參考 ↓
透過弱酸性纖維呵護妳的私密肌,aPure內褲開箱

 

【清心寡慾的生活】
相信很多時候,
女人身邊沒有男人,身體會健康許多,
保險套除了,防止避孕之外呢,
對於陰道的衛生健康,絕對很有幫助,
前列腺液、精液都是鹼性,女森私密處是弱酸性,
一般健康的女生,應該是還好,
但如果私密處狀況不佳,還是小心為上,
雙方務必要做好清潔,避免嘴巴、手、各種奇怪的東西,
真的會害死妳,尤其嘴巴的細菌超多。

PS.可以購買一般私密肌的專門清潔用品,不是陰道沖洗相關唷!
  但西醫都說,用清水洗一洗就好🙌

 

【保持私密肌的乾燥】

上完廁所後,要前往後擦,
後續有升級版,用衛生紙輕點擦乾即可,
也不要用力的往下壓!!!

有時洗完澡,
會使用吹風機確保私密處乾燥後,
才把貼身衣物穿上。

減少穿牛仔褲、長褲、緊身不透氣的下半身,
現在多數穿裙子居多,保持通風!

 


幾個月下來,我覺得中醫講的話要聽,
戒冰、戒辣,乖乖吃中藥粉,
這幾個月超想吃麻辣火鍋!還不能吃可惡!

西醫開的自費藥,
每次感覺怪怪、有點敏感,
我也會吃,狀況就會比較好。


不管怎樣水喝多就對了,每日2000cc左右,
蔓越莓比較偷懶,因為每餐吃中藥粉,
就不想再吃其他東西ORZ

 

直到2020年8月,莉米依然辣、冰的少碰,
中間有意外感染一次,相對於2019年,狀況好許多,
然後乖乖,11點左右去上床睡覺。


先前的睡眠品質很糟
一週會有1-3天,睡大概6-7小時左右,
然後早上六點多被旁人的鬧鐘吵醒一次;
如果隔天要上班,整天會很疲憊,
有陣子,體抗力會連帶很差,超容易生病,
現在完全避免被吵,好好的休息!

 

莉米認為,改善作息、飲食習慣,換內褲很加分,
中藥調理則是信仰XD

西醫則是一直提醒我,
保持好心情,壓力不要太大!

萬幸的是,
平日習慣小辣、喝溫開水為主、
所以不會到太痛苦,
如果有女森跟我一樣苦命,
飲食習慣一定要改變!


★2021年最新補充,以下方式比較極端?★

會有這段補充是因為,2020年尾,
身體狀況又不太穩了,真的很令人難過。

 

最後又再次爬文,然後直接開大絕
用另一種方式,增加身體保護力!
1、穿免洗內褲1-3個月
2、景岳美私樂益生菌(早上2顆)
3、維他命C、B(每天各補2顆)
4、狂灌囍瑞蔓越莓汁
5、補充蔓越莓錠/粉(午餐後1包)

當你真的感染到一個不行,
超透氣、好洗的內褲已經救不了妳,
細菌有可能會附著在內褲上?外加心理因素?
買免洗內褲,每天換最好,100%沒有細菌!

穿1-3個月免洗內褲,等狀況穩定後,
才換回ph5.5內褲跟便宜的AH內褲,
最好 3-6個月換一次內褲,上面介紹的內褲偏貴,
不能這樣搞,就買便宜的ANDEN HUD,定期換!

後期,我爬文到一個網友推薦的景岳美私樂,
它有3株獨特益菌,是針對私密處感染的菌種。

鼠李糖乳桿菌、羅伊氏乳桿菌、嗜酸乳桿菌

總之,我又死馬當活馬醫,
說到底,增強身體保護力,只有好處沒壞處,
這東西一樣去蝦皮找,不然會很貴!

維他命C則是因為,西醫好像有建議過,
然後我去爬文,發現也有營養師建議,原文請點此
維他命B是莉米容易嘴破,所以順便補。

最後又是囍瑞蔓越莓,我覺得這很給力,
每天喝100-200cc,開封後須冷藏,
但膀胱敏感期不要喝太冰,建議拿出冰箱後,放常溫一陣子!

 

最近這幾個月,這五件事,我都同時進行!!!
狀況真的是好很多,原本有奇怪的膀胱敏感FU,降低了許多。
莉米覺得增加自己免疫力/保護力,才是根本之道,
不過妳已是泌尿道感染中,一定要去看醫生!

 

★以下分享平均一個月的身體健康花費(不含看診費):

2021-07-04_211642.jpg

美私樂跟健康日記,相信大家有默契,就不特別打出來!
以上商品價格會浮動,我也買過更便宜的,但幫大家打預防針。
每個人體質不同,所以原本的撰文,不會刪除,
給大家多方參考,希望能一起戰勝該死的細菌(#`Д´)ノ


提供給有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尿道炎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米 的頭像
    莉米

    莉米是我,我是莉米

    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