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機車駕訓班 樹林太順 (17).JPG

你沒看錯,現在有「機車駕訓班」還享政府補助!
針對 100~150c.c 的機車駕照:
機車駕訓班=普通機車駕訓班=普通重機駕訓班

 

好幾年前,表姊跟莉米說過~
如果先取得【汽車駕照】,那機車就不用考筆試囉!
 

唉喲!聽起來好像不錯,
加上,3月底為了汽車弄的【體檢】效期1年,
現在熱騰騰的考機車,瞬間省錢又省事。
除此之外,在太順一起報名機車&汽車,
又現省1,000元,一箭雙鵰hen棒 (灬ºωº灬)


以下是跟表哥閒聊的對話:

莉米:我下週汽車考試,表哥你要不要來看我?
表哥:不要!我陪表妹C,去監理所陪考機車,她總共考6次才過,我不想再去陪考...
莉米:痾...

後來,我去問其他朋友「機車考幾次」,
獲得的答案,大概是2-6次不等。
問到不少個都考到6次...

新北機車駕訓班 樹林太順 (3).JPG

本來想看Youtube學一學,瞬間打消念頭!
加上莉米有2次機車暴衝經驗,新制度的機車考照又變難考。
後續就乖乖報名「太順駕訓班」的【普通重機課】!
一樣列出幾點優勢:

1、原車原場地,考機車駕照
2、上過汽車課程,免機車考試費
3、提供機車、安全帽、半室內練習場(遮陽)
4、場地可以練習n次;待轉區後方超大塊
5、一週考取駕照,省時又省力;免自己預約考照,監理所考官親自前來
6、協助申請政府補助$1,300元(至109年11月截止,名額有限唷!)
 

聽說新北市河堤&監理所,
有開放一般民眾練習考試路線,
不過想也知道,應該是會大排長龍?!
能在原場地考,直接穩一個!


後來米媽也想考機車駕照,
孝順的女兒就Google一下中和的駕訓班,
結果中永和,都沒有機車駕訓班,
板橋有,但非「原場地考試」...所幸作罷。

先丟一下【太順駕訓班】普通重機的場地 ↓

新北機車駕訓班 樹林太順 (2).JPG

新北機車駕訓班 樹林太順 (18).jpg
(休息時可以躲棚內遮陽,中間一半的路程也可以躲裡面XD 聽說這是全國唯一的半室內考驗場)

這次選擇教練,
莉米聽到有一個隱藏號碼86車教練,
身高180公分,秒跟櫃台小姐說:就他了!

 

普通重型機車(100-150cc),
一週上課約六堂,每次1小時,
視個人程度增加練習時間;
然後一堂,道路講習約5小時。

 

莉米會騎腳踏車,
但機車就有一點怕怕的,
全身僵硬、不太會轉彎。
第一天就被教練「斯巴達訓練」XD
帶我到練習場後方,
放角錐練習轉彎、熟悉車況~

(莉米騎機車的樣子太狼狽,所以用同學當示意)

新北機車駕訓班 樹林太順 (12).JPG

新北機車駕訓班 樹林太順 (13).JPG

教練表示:
今天來學機車,基礎要打好,
不單是應付考試,安全上路很重要!

 

總之前兩堂課,莉米都是在上兩張圖轉圈圈,
然後跟「直線7秒」培養感情~
每個學生的進度都不一樣!

新北機車駕訓班 樹林太順 (4).JPG

場內其他教練,人也都滿好的,
如果遇到關卡動作不確實,
他們都會提醒~

新北機車駕訓班 樹林太順 (19).jpg

每每教練跟莉米說「加油」!
瞬間暖心,但過1秒後發現,
教練是要我「催油門」阿~
誤會他們的意思XD



本來男朋友要教我,
第一天教騎車時,他坐後座,
然後帶莉米騎上旁邊的小山坡...
他可能覺得我天資聰穎,但我怕阿!(つд`゚)

 

重點是教練會教騎車技巧及輔助知識,
催油門、轉彎時眼睛看向處、機車重心擺放...
利用簡易的物理原理,讓大家了解;
一般親友教學,跟給專業的教練指導是有差滴。
有些學員,連騎腳踏車都不會,
但也都學會騎機車唷!

 

學員從一般高中生到買菜的阿姨、婆婆都有!

新北機車駕訓班 樹林太順 (7).JPG

期間發現本人對「兩段式的待轉格」很障礙,
轉彎時一直怕倒車,都轉不好,
不過教練說,後面那區這麼大塊,
轉大圈一點沒關係,
然後我毫不客氣的轉大圈就過了~
反正停下來時,機車前後輪在格子內即可。

 

還好旁邊的輪胎,鋪好鋪滿,
一開始左轉,差點就...親過去...


新北機車駕訓班 樹林太順 (9).JPG

雖然上述的轉彎,弄大圈都沒問題,
但教練發現,我可以再更好,
就安排一台性能跟我互補的神車練習,
自從換那台車之後,就更穩了!

新北機車駕訓班 樹林太順 (11).JPG

其他關卡「90度轉角」,
多練習加上教練的指導,
就沒什麼問題。
 

另外,【道路安全講習】課程,
推薦〝考試當週〞去聽,講師說明時會較有畫面,
無道路駕駛經驗的大家,一定要去聽唷!

當天其他學員,都表示收穫良多,
有基本的道路概念,助於未來「安全」上路。

 

雖然莉米有【汽車駕照】免筆試,
但申請政府補助$1,300元,一定要乖乖聽完!
換算時薪260元,坐著吹冷氣聽課,不好嗎?

 

考試當日,
由台北樹林監理所派來的考官,
專門來「太順駕訓班」監考,原車、原場地直接穩一個過!
※ 考試當日不要穿拖鞋 ※

如果直線7秒第一次失敗,
可以挑戰第二次。

有妹妹那天太緊張,首次失敗,
還好第二次有成功。

 

至於莉米也順利的通過啦,
隔一周後,就可以領駕照!

新北機車駕訓班 樹林太順 (15).JPG

S__59924493.jpg
新北機車駕訓班 樹林太順 (16).JPG


後記:

其實第一天上課的時候,
莉米非常想衝回〝對面〞開車,
對我而言,學機車是比較困難,
會擔心跌倒、受傷、不會轉彎。

還好教練很有耐心,
花了些時間,讓我扎穩腳步~
其他學員,進度都滿快的(汗)

下面這張打卡的時間,細看可以發現,
我練習時間真的都超級久的。

新北機車駕訓班 樹林太順 (1).JPG


最後,
如果跟我一樣,是玻璃心炸裂的類型,
強烈推薦 86車教練,會鼓勵、人很好~
再次感謝~

這就分享到這邊拉,
一個月拿完兩張駕照 YA

 

1)如果要考汽車的朋友們,可以參考這篇唷 ↓
新北樹林【太順駕訓班】寫實上課紀錄,筆試/場內/道路駕駛重點大公開

2)同場加碼相關資料,跟分享自己的道路經驗(爸媽必看,有些錢不要省!)
有沒有上過機車駕訓班,違規率差3倍?

新北機車駕訓班 樹林太順 (5).JPG

新北機車駕訓班 樹林太順 (14).JPG
#本篇與「太順駕訓班」合作

arrow
arrow

    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