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莉米的部落格,都是久久才更新一次,最近拔智齒的經歷,
讓我內心湧起不推薦寫文給大家對不起自己啊!

 

莉米長這麼大,重來沒想過要拔智齒,
聽人家說,不會痛就不用拔也沒關係,就一直擱置?
最近感到牙痛,一個月前檢查出,右智齒前蛀牙,
因為莉米長的是「水平智齒」,白話點就是智齒長橫的。


(↑這是莉米的牙齒X光照,圈起來的地方就是牙縫)

長橫的會怎樣呢?壓迫前面的牙齒&菜渣卡在牙縫
卡在那個縫根本清不到,所以右邊的牙齒就不幸的蛀牙了,而且蛀很深...
當下莉米超崩潰,健康的牙齒快被蛀光,只好盡早安排拔智齒。
從小到大都覺得牙醫非常恐怖(抖抖抖)
因為是水平智齒,媽麻一直要我去亞東醫院那種大醫院處理,

自己也Google相關資料,
主管聽到莉米的煩惱後,推薦了原台大牙醫,郭儒銓郭醫生!
聽說郭醫生拔了10萬顆智齒,被網友推為智齒之神!
要去郭醫生的診所拔牙,有幾件事一定得注意,

(1)必蒐網路上郭醫生的評價
郭醫生技術神好,快速的給你一個痛快,是一位非常有個性和自己脾氣的醫生,不要自己去了之後受氣的回家

(2)只能預約七天內的門診
這點很貼心,才不會排約很久,但因診所很忙,電話要多打幾次,醫師娘or護士才有空接

(3)如果不想給原看診的牙醫拔,就請醫生寫張轉診單
莉米是做完檢查後,直接預約郭神,雖然有被問轉診單,就稍微講一下自己的狀況,一樣也能拔牙

(4)術業有專攻,郭神的診所純拔牙
拆線、洗牙、檢察都要回自己原本的診所做處理喔

(5)請帶著親愛的親友一同去拔牙
會很安心,真的,尤其拔完牙後看到自己人,內心的大石頭都放下拉

 

切入正題,莉米當天的拔牙含麻醉藥等待大約8-13分鐘內就被處理結束
而且我的牙根很大,算是不好處理,郭醫生技術真的很不錯,拆線的時候,
原醫生還誇獎我的傷口很漂亮,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麻醉藥..莉米一劑不足,
所以剛開始的時候,滿痛的,
郭神可能注意到我的表情扭曲會痛,又趕緊幫我補了一針QQ

嘴巴張大被動手術時,還很智障的張開眼睛,隱約看到錐子、粉紅色粉末、鉗子?
其實滿恐怖的...真心不推薦,被處理的時候把眼睛張開...
拿藥的時候,藥劑師強調每6小時,一定要吃止痛&消炎藥,代表半夜也要爬起床吃藥阿!

 

最重要的事:紗布一定要咬非常緊
當天好像咬不夠緊,所以1小時多拿出來後,有種血還沒止的感覺,打電話回診所詢問,
快速衝去藥局買紗布繼續咬緊,半夜麻醉退後,痛到有點睡不著,隔天掛著熊貓眼上班...

第一顆拔智齒(右後下)經驗END
(↓當日搭捷運拍攝的真牙痛照)


 

一個月內,又診查出莉米左邊的智齒蛀牙了,崩潰again,
上次拔牙,讓我滿恐懼拔牙的,麻醉藥QQ
有點懶的跑去台電大樓站找郭神,外加莉米有實驗精神,
在原診所櫃檯小姐鼓勵&推薦下,
找了【旺福牙醫診所】的連醫師幫我拔牙,當晚是抖的近診所,帶著安心的心情出來

故事是這樣子的,
旺福是家庭診所,很多小朋友會過去看診,椅子上都有娃娃,
聽老哥說,那些娃娃都是給小朋友抱著看診的,
反正我一坐在椅子上,就先開口問,

莉米:聽說這邊的小朋友都可以抱著娃娃看診,那我也可以嗎?
護士:當然可以阿,而且也有男生抱~這隻可以嗎?還是要再大隻的?
莉米:給我最大隻的那隻!!!

 

當連醫師跟我說,大概要拔30-40分鐘喔,當下我真的很想跑飛奔出診所...
一樣是先打麻醉,被打了三劑在不同的地方,
等待藥效生效時,醫師會詳細的說明拔完後的狀況和提醒事項~
然後莉米就邊抱著戰友一同自拍和聽醫生講解...

等確定都不會痛時,醫生才開始動刀,整體來說每個步驟都會簡單說明一下,
然後鼓勵莉米很乖,秀秀莉米,到比較有感的「步驟」,會事先提醒~
連醫師滿溫柔的,慢慢的料理我,這次我就不怕了,
就...完全不會痛阿,然後有被秀秀,使用的器具發出的聲音也不會可怕(*´艸`*)

從等待麻醉到被料理完成,大概30分鐘差不多,
有不安心和疑問都可以抓著醫生不放,注意事項講的很詳細。

不過這次,隔天莉米睡起來的時候發現,左半邊的臉..變成國字臉了(抹臉),
我的臉腫了一邊,並有腫痛的現象,這些都是正常現象,
但第一次都沒事,這次竟然腫了ORZ
希望快點消下去。
(臉腫脹可能是手術拔牙時間較長/ 牙肉組織是否破壞較多 / 個人免疫力 / 兩邊牙齒生長狀況不一樣)
 

第二顆拔智齒(左後下)經驗END
(↓臉真的腫腫的,犧牲小我弄上來給大家看一下)


如果要做比喻,
郭神那邊就像是戰爭現場
技術之好,快速了結,傷口漂亮,臉不腫脹。

連女醫師這邊好比做月子中心
溫馨處理,不會可怕,技術OK,臉卻腫了。

如果第一次,麻醉藥有足夠就完美惹,但每個人體質不一樣,
第二次的缺點是臉腫了,不然後續注意事項講的都很詳細,
郭神診所太忙碌,所以只有簡單講重點OAQ

如果你問莉米,要拔第三顆會去哪邊?
我會看這次臉腫多久,不然現在這半毀容狀態,根本不太想照鏡子...
這幾天要拿頭髮遮著。

心情好又勤勞,近期有約會就去找郭神,
懶洋洋欠安撫,近期無排約會去找旺福。

就看大家的需求是什麼囉~

最後,莉米未來成家一定立條家規,年滿20歲智齒長歪的,通通都得拔掉,
不然健康的牙齒被蛀掉滿心疼的,大家記得每半年就要去牙醫檢查檢查喔!

後記:莉米的臉大概腫了5天左右才消下去,7天後就拆線囉。:.゚ヽ(*´∀`)ノ゚.:

arrow
arrow

    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